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文明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精神文明“十佳好事”和 2018-2019年度“服务明星” 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1-10

沪水务(海洋)文明委〔2020〕2号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和事迹。为了大力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提升服务水平,展示行业形象,积极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培育水务海洋先进,打造水务海洋品牌,局文明委决定在全系统开展2019年度精神文明“十佳好事”和2018-2019年度行业“服务明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精神文明“十佳好事”评选范围为全市水务海洋系统各单位在2019年内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好人好事。“服务明星”评选范围为2018-2019年度各单位在对外服务窗口中直接为社会和市民服务的一线干部职工。

二、评选条件

(一)精神文明“十佳好事”评选条件:

符合总体标准和其他条件之一的好人好事,均可参加本次评选。

1.总体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弘扬城市精神和上海水务海洋精神,展示职工新形象、新风采,是社会群众公认的好人好事。

2.其他条件

1)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的好人好事(连续性的好事已入选2018年度局“十佳好事”的一般不再申报)。

2)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好人好事。

3)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社会信誉和良好守信形象的好人好事。

4)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作出积极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好人好事。

5)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的好人好事。

6)在其他方面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并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好人好事。

(二)“服务明星”评选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在对外服务窗口中直接为社会和市民服务的一线干部职工,均可参加本次评选。

1.政治素质强,职业素养好,弘扬正气,明事知理,具有良好的职业风范和敬业精神;

2.以人为本,诚实守信,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满腔热情地为社会和群众服务,深受用户好评,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3.全局观念强,表率作用好,积极投身文明窗口创建活动,积极参加各项培训、主题实践活动并引领示范成绩显著;

4.刻苦钻研业务,业务技能娴熟,服务本领过硬,在单位内具有良好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5.善于探索服务规律,精心研究服务技能,在近几年中连续保持良好的服务信誉和精神状态。

三、评选方法和要求

(一)由各单位择优申报,各上级单位逐级推荐,经网上公示,民主评选后,由局文明委审定。局文明委将对入选的“十佳好事”和“服务明星”颁发证书奖状、通报表彰,并择优推荐参与上级部门有关评选活动。

(二)各单位要根据评选条件严格把关、好中选优、认真组织。“服务明星”原则上每个服务窗口不超过1名,精神文明“十佳好事”原则上,水务集团所属各公司、各区水务局(海洋局)、局属各单位(含党组织挂靠单位)、行业协会每个单位不超过2件。局属各单位、行业协会直接报送局文明办,水务集团所属各公司和区水务(海洋)单位分别由水务集团和各区水务局(海洋局)审核同意后统一汇总报送至局文明办。局文明办将在汇总梳理后,在上海水务海洋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刊登推荐情况,欢迎社会公众和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投票评选,以确保评选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三)推荐精神文明“十佳好事”和“服务明星”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据实推荐。材料要求事迹真实可靠、表述准确简练、条理清晰分明,字数均控制在500字以内。申报材料包括推荐表(见附件)和反映人物工作或事迹内容的照片2张,照片为JPG格式,单张照片尺寸不小于2M(个人工作照片如有多人出现场景,照片应尽量突出主人公),推荐表统一加盖单位印章,并分别以书面材料和电子邮件方式于2020年2月12日前报局文明办(局社会宣传处)。

推荐登记表下载点为上海水务海洋网(http://swj.sh.gov.cn)“公示公告”栏目处。

特此通知。

 

附件:1.上海市水务海洋系统2019年度精神文明

“十佳好事”推荐表

2.上海市水务海洋系统2018-2019年度“服务

明星”推荐表

 


   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20年1月10日

 

联系人:李琳明     联系电话:18121389957

 箱:lmwate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