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迎进博,保供水”——3.0版供水调度监控大厅启用仪式暨上海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

时间:2019-10-26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成立20周年,在迎接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天之际,供水调度中心于2019年10月25日举行了3.0版供水调度监控大厅的启用仪式,市水务局副局长陈远鸣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宣布大厅的正式启用,局水资源处、设施处、市供水处、市堤防处、市防汛信息中心、市供水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供水调度中心通过信息化建设逐步从过去的SCADA技术向智能供水、大数据应用与辅助决策的信息化建设方向发展,实现了对全市供水调度运行的智能监控、重大工程分析评估、突发事件预警预报、区域馈水管理及水量分析等功能。此次供水调度监控大厅的易地改造和系统升级在局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局机关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堤防处的鼎力相助下及各相关单位的相互配合下最终得以圆满完成。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私奉献不后悔”是我们每位供水人的誓言,新调度监控大厅的启用为供水调度中心20年的光辉历程划上圆满句号,也为今后的发展掀开新的篇章。下阶段,供水调度中心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局机关处室的指导下,在全市供水管理部门和供水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对标国际先进城市,以创新为动力、服务为主线、需求为导向、应用为核心,积极推进“智能化供水安全保障监管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供水安全监管的智能感知、智能调度、智慧决策,以信息化跨越式发展提升全市供水安全保障监管能力,助力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

市城投集团、城投水务集团以及各供水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