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 >新闻动态
市水利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研讨会
时间:2021-07-22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发改环资[2021]13号)精神,7月21日市水利事务中心会同局农水处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共同研究本市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工作。

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市水务规划院、市政总院、市城建院等11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的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结合本市实际,重点强调了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探讨了研究内容、方向以及关键技术等,提出了“以用促治、试点示范”的治理思路,为本市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下阶段,市水利事务中心将开展深入调研,结合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作,探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研究,进一步助力农村水生态安全和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