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 >新闻动态
局领导调研推进嘉定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2021-07-19

7月16日下午,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带队调研推进嘉定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嘉定区副区长钱志刚、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马维忠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检查了江桥镇界泾、西虬江、高潮河等河道的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嘉定区水务局关于中央巡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晓涛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嘉定区在水环境治理上作出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咬住目标,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围绕问题河道销号“水质全面稳定达标、整改项目全面完成”的标准,穷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完成整改。

二是加强研判,及时分析水质变化趋势。对中央巡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与市生态环境警示片水环境问题相关河道要加密水质监测,及时分析情况,加强研判,全面掌握水质变化情况。

三是落实措施,按周调度项目进度。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紧盯时间节点,聚焦重点,细化措施,对标对表,确保按照节点要求完成整改。

局河长处,市水利事务中心、市水文总站、市排水事务中心,嘉定区水务局、江桥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