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排水事务管理中心 >机构简介 >职能简介
职能简介
时间:2022-07-13

上海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是上海市水务局所属负责本市排水行业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一)拟订排水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排水行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定额,并组织实施。

(三)承担城镇排水设施、污水及污泥处理设施建设计划的编制工作,并推进实施;承担污水调度年度运行方案编制工作,并推进实施;参与排水行业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技术储备研究。

(四)承担城镇排水与污水、污泥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和调度的监管工作。

(五)承担市属污水处理设施规划服务范围内污水处理费的征收,参与排水成本规制和污水处理费调整工作。

(六)负责道路积水改善、预防性修复、泵站大修、沉管抢修等市级城市维护排水相关项目建设。

(七)承担防汛排水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负责排水热线管理。

(八)承担排水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本市排水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九)承担排水行业统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排水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

(十)协调推进排水行业科技创新及新技术应用等工作。

(十一)承担排水行业特许经营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承办市水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