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务局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 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信息明细属性

根据办理工作要求,我局及时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开展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截至目前,由我局承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共4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4件(包括主合办8件,会办16件),政协提案21件(包括主合办10件,会办11件)。内容主要包括水环境治理、供水保障、排水管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长三角一体化、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保护等。其中,8件主合办的人大代表建议中,办理结果为解决采纳3件、正在解决1件、留作参考4件;10件主合办的政协提案中,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的6件、列入计划拟解决1件,留作参考的3件。目前,所有建议和提案均按时办理完毕,并进行了办理结果公开。同时,认真开展本届以来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梳理与跟踪工作,对9件需再次答复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明确责任部门,落实专人,进行了再次跟踪答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