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圆满闭幕

时间:2020-05-21

上海市积极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要求,于2020年5月10日至16日开展了以倡导节水减排,树立绿色风尚为主题的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5月16日,本市通过云闭幕的形式,回顾一周精彩活动,为本届节水宣传周圆满拉下帷幕。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上海节水宣传周借助主流媒体、新媒体和政务自媒体平台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线上节水宣传活动。主要有活动预热、2020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云开幕、节水云课堂、节水云科普、节水云参观、节水云展示、节水云互动、节水云表彰、2020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云闭幕九大板块,打造出上海“云上节水宣传周”品牌。

本届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节水新举措:一是推动和促成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节水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开辟“政产学研”节水新路径,进一步促进节水前瞻性研究及实施;二是“节水通”APP上线。今后此手机端软件将成为上海市节水政策宣传、节水标准查询以及节水管理服务的主要媒介之一;三是在本市饮料行业发出节水倡议,由企业自主开展节水标签设计及制作,向社会传播节水理念;四是启动智慧节水和合同节水相结合的精细化管理模式,目前本市已有50余家企业(单位)以合同节水模式开展节水工作;五是深入推进社区节水,开展微水洗车、雨水利用等多元化节水宣传及技术推广;六是进一步加强本市非常规水源利用试点工作,介绍本市非常规水源利用典型示范案例。

本市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报道范围覆盖10余家主流媒体、新媒体,充分运用上海市水务局网站、“上海水务海洋”公众号、“上海供水节水”公众号、“节水通APP”等自媒体矩阵,借助线下宣传平台,并协调本市全部16个区水务局、29个行业管理局、集团(公司)、110家重点企事业用水单位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原创或转载报道,强化活动宣传信息双向互通,整合宣传资源,扩大节水宣传范围及效应。

据统计,2020年上海市“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期间,共开展线上线下节水活动并推送相关节水信息490条;各楼宇、商圈、景区大屏投放节水宣传视频125886次、单位内部播放节水宣传视频2326次;张贴或播放各类宣传海报(横幅)7547张(幅);发放各类节水宣传资料8129册;各类线上活动及线上宣传材料点击阅读量达到118万次;宣传覆盖约604万人次。

 本届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已经落幕,但节水护水的行动仍将继续。今后本市将围绕“倡导节水减排,树立绿色风尚”主题,贯彻落实节水行动方案,推进节水减排,营造浓厚节水氛围,让全民共享节水护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