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度苏四期协调推进情况

信息明细属性

?  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应勇一行调研苏州河深隧试验段工程和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二期工程。应勇指出,“苏四期”工程不只是水利工程,也是造福于民的生态工程、城市综合治理工程,今年要为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贯通打下扎实基础。他还强调,污水和污泥处理是城市运行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既要进一步提升末端处置能力,又要提倡节约用水,鼓励从源头上实现污水的减量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副总河长陈寅陪同调研。

?  9月中旬,市河长办第一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主持召开“苏四期”工程专题会。会议听取“苏四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天山和泗塘等污水处理厂调蓄工程前期工作,防汛墙改造、中心城区苏州河沿线贯通、上游生态廊道建设等进行了研究。黄融强调,“苏四期”是本市水环境治理的标杆性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关心的民生工程,要梳理目前任务完成情况、年底预期完成工作量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根据今年实际情况,抓紧制定明年工作计划,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抓紧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8月5日,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徐建走进2019新民晚报夏令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并接受新民晚报记者专访。他从提供高品质供水服务、以“苏四期”为引领、下好长三角“一盘棋”等方面介绍了本市治水管水工作情况。他强调,将对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知重负重、久久为功,努力实现上海水务发展新跨越,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添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