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水利部网站:水利部召开三峡工程管理工作会

时间:2024-03-04

  3月1日,水利部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峡工程管理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三峡工程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和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道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水利部和相关部门、地方、单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履行职责,密切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监督调研,三峡工程安全稳定运行,综合效益充分发挥,三峡后续工作加快实施,三峡库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三峡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做好年度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24年要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新阶段三峡工程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摸清隐患底数,细化防控措施,完善监测预警体系,扎实抓好三峡库区危岩崩塌防治。加强三峡水库联合巡库检查,持续开展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强化三峡工程综合管理。进一步完善智能调度、智慧巡库、“四预”监管等功能,全力推进数字孪生三峡迭代优化。积极做好三峡后续专项资金安排,加强日常监管,加快推动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实施。

  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主持会议。中国三峡集团,长江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及湖北、重庆、湖南、江西、四川等5省市三峡后续工作管理部门作交流发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国兵器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咨公司,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有关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有关司局和在京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水利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三峡集团,京外有关直属单位,有关省(直辖市)三峡后续工作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