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水利部网站: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3-14

  3月1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在参加2024年全国两会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坚定不移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锚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这一总体目标,统筹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努力把各项水利工作抓得更实更好,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国水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水利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全面深化水利改革为动力,加快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要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探索拓展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作出水利贡献。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快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三大体系”,抓好水利安全生产,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水利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