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水利部网站: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六组考核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5-17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六组到水利部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5月11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六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水利部安全生产考核汇报会并讲话。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见面会并作表态讲话。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主持考核汇报会,并汇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刘焕鑫在考核汇报会上介绍了考核工作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近年来,水利行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树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完善,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有力有效,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希望水利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和重点治理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国英指出,水安全关系国家安全、经济安全、粮食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关部署,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把安全生产贯穿水利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水利工程设施安全。国务院安委会对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考核,有利于促进水利部更加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水利部将严肃认真对待,全力支持配合,正视问题不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

魏山忠汇报了2020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从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反馈问题扎实整改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六组成员,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核汇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