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委第八巡视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1-07-19

根据市委部署,7月9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主持召开向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家明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映屏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史家明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映屏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市水务局党组在推进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和海洋综合管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运行中发挥了职能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把握新的发展阶段要求,履行水务职能工作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不够完善;上轮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映屏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加强节水治污系统治理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建设;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水务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规划统筹引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优化政务服务;三是坚持严字当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大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发挥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作用,示范带领广大水务海洋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陶泓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全面履行职能责任的有力抓手,认真对照、检视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责任原因,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夯实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要细化任务,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提升巡视整改质量;要狠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实抓细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强化整改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盯紧盯实巡视发现的问题,做到对账销号,提升整改日常监督合力,增强巡视整改外部推力,推动整改落实落地。

史家明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针对性、操作性强。市水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整改,从领导班子带头做起,落实“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整改实效,将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同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战略落实、重点区域发展等相结合,不断提升水务海洋工作成效,努力为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生态之城”作出新贡献。

市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水务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上海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