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防汛办召开2021年上海市第二次防汛办主任会议

时间:2021-07-16

293065bc2a02ddef651e0077aeec884.jpg

7月15日下午,市防汛办组织召开2021年上海市第二次防汛办主任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李强书记实地检查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实战动员,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保障主汛期本市防汛安全。市防汛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汛期气候情况及下阶段预测分析展望;市防汛信息中心通报了入汛以来水雨情及“一网统管”防汛防台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市防汛办通报了防汛隐患排查情况,回顾了前阶段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防汛重点工作、全市应急避险转移、灾情统计报送、汛期重点行业防汛安全检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静安区、松江区、奉贤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晓涛肯定了前阶段防汛工作成绩,并指出,各级防汛机构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严阵以待,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第十届花博会等重要防汛保障任务。

刘晓涛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气象水文研判情况来看,年景依然偏差,暴雨洪涝、大风、风暴潮等灾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从上海的特殊地位来看,上海地处长江经济带战略沿线,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域,任何区域都淹不起也淹不得;从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来看,头顶上、地面上、地面下的风险依然存在。

刘晓涛要求,一要着眼于“防险”,开展永不间断的大检查。在排查隐患过程中,不断消除隐患。二要着眼于“避险”,完善没有盲区的细预案。围绕防台风、防暴雨重点工作,加强人员转移安置演练,强化宣传引导,避免发生高空坠物、下立交淹车等事故。三要着眼于“抢险”,提升高效快捷的救援力。加强抢险力量调度演练,着力改善区域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努力夺取防汛防台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