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龚正市长要求: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

时间:2021-05-28

6.jpg

汛期即将来临,上海市防汛工作会议今天(28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切实筑牢城市防汛防台的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dddd.jpg

龚正指出,上海濒江临海、地势低平,防汛防台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精细意识,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要夯实基础,抓紧推进雨水排水和防洪除涝规划的落地实施,加快补齐短板。要排除隐患,聚焦高空构筑物、在建工地、易积水小区、地下空间、下立交、码头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高空坠物等隐患排查整改,抓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强化应急,切实做到应急准备到位、预报预警到位、抢险救援到位、台风暴雨过后恢复到位,并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持续提升防汛指挥的智能化水平。

“打好防汛防台这场硬仗,关键在于行动,最终要看效果。”龚正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防汛防台重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接一级、一环扣一环的严密责任体系,特别是要将强化防汛基层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强化协同配合,各方联手联动,共同消除工作界面之间的管理空白和薄弱地带。要强化社会动员,普及防汛避险救灾知识,提升市民群众安全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主持会议,副市长汤志平部署今年防汛工作,武警上海市总队政委黄德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