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局领导研究推进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和智慧保障能力提升工作

时间:2021-05-12

为落实长江警示片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水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污水治理七个能力建设, 5月11日上午市水务局局长徐建、副局长阮仁良、金宏松、总工程师高昊旻专题研究推进了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和智慧保障能力提升工作。市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映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排水事务中心关于本市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和智慧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就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推进措施等进行深入讨论,并对方案完善工作提出了建议。

徐建局长要求要结合我市“十四五”雨污水专项规划,抓紧深化细化工作方案。强调排水设施运维管理方案完善要着力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针对性。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放江、冒溢、溢流问题形成有针对性的巡查发现和整改推进机制。二是突出系统性。注重源头、管道、设施、末端的全覆盖、全过程管控,提升方案系统性。三是突出规范性。抓好顶层设计,制定标准规范,实现排水设施运维管理有章可行、有规可依。强调排水智慧保障方案完善要着力四个注重:一是注重平台融合。开展污水系统数据治理分析,搭好数据需求框架,加强和相关部门对接,确保平台融合。二是注重数据共享。在提高数据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推进数据共享和接入管理,保障数据质量。三是注重布点积累。重视智能感知系统的平时积累和完善,稳步推进、逐步优化。四是注重应用为先。数据积累要注重末端应用,应用场景要贴合实际需求,突出针对性。

局办公室、政研室、规划处、计财处、科技处、河长处、防御处、运管处、排水事务中心和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