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沙-陈行原水系统连通西环线工程及虹桥水厂专项规划》 补充公示

信息明细属性

一、 规划背景

根据《上海市供水规划(2019-2035年)》,为优化区域供水格局,规划在水量增长明显的虹桥地区新建虹桥水厂,与泰和水厂和长桥水厂形成互为犄角格局,提高浦西西部地区整体供水安全保障程度。同时规划在原水系统布局的青草沙-陈行原水系统部分,新增原水西环线工程,即自泰和水厂起沿S20、S4新建一路原水管至闵行颛桥地区,与黄浦江上游引水渠道相接,实现长江水源地与黄浦江上游水源地连通双向输水格局。原水西环线在全面保障主城区西部水厂供水安全的同时,还承担向虹桥水厂输送原水,使虹桥水厂具备青草沙和黄浦江双水源保障。

本规划依据相关规范,结合上海城市总体规划、上海市供水系统规划,及闵行、长宁、宝山、嘉定、普陀等区规划用地布局、重要市政管线走向、现状建设等情况,对虹桥水厂、虹桥泵站、泰和西泵站进行选址,对青草沙-陈行原水系统连通西环线进行选线。

原规划方案已于2021年2月8日-3月10日期间完成规划公示,现因虹桥水厂、虹桥泵站方案调整,特此进行补充公示。


二、 规划方案

(一)虹桥水厂

规划虹桥水厂选址拟分为两个地块,南侧地块南至北翟路、东至华漕港、西接申昆路和轨道交通17号线预控线路的控制线、北至朱建东路,用地面积约17.97公顷;北侧地块南至朱建东路、西至轨交17号线预控线路的控制线、东至华漕港、北至朱建东路以北约100米,用地面积约2.12公顷。

两侧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20.09公顷。

虹桥水厂规划图则

(二)虹桥泵站

规划虹桥泵站拟设置在北翟路北侧、外环高速西侧的发展备用地内,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65平方米。

虹桥泵站规划图则


三、 联系方式

按照《上海市城乡规划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规划方案予以公示,听取公众意见。若对方案有意见或者建议,请在公示期内(6月11日-7月10日)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

联系人:何耀淳

联系电话:021-32113457

电子邮箱:icedemo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