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筑牢三岛生命线的坚实屏障,崇明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时间:2021-06-03

528日下午,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带领区水务、应急等部门检查本区防汛防台工作。

0603-崇明-1.jpg


缪京先后来到八滧港、陈家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团结沙,实地查看堡镇港北等四座水闸外移工程建设进展、团结沙水闸及专用海塘大堤整改方案和人员撤离安置等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崇明将进入主汛期和梅雨期。根据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初步预测,本区今年汛期将呈现降水总量偏多、梅雨量略多、影响台风多、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

0603-崇明-2.jpg


堡镇港北等四座水闸外移工程防洪标准按照200年一遇建设,预计2022年汛期前竣工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显著提升中兴镇北沿地区引水排涝能力。缪京要求施工单位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水闸外移工程建设,尽早发挥防汛排涝功能。

0603-崇明-3.jpg


陈家镇青少年活动中心是东滩陈家镇地区遇到台风灾害性天气情况下的临时撤离安置点。缪京要求,属地政府要守土尽责,确保在关键时刻人员及时撤离,妥善安置。

0603-崇明-4.jpg


团结沙水闸建于1991年,年久失修,运行存在安全风险,专用海塘大堤防御标准偏低。缪京指出,汛期到来,防汛防台工作进入临战备战状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未雨绸缪,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加快老旧水闸整改提升,推进海塘达标建设。全区各乡镇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加大崇明三岛沿江沿河重点部位、薄弱地段、重大工程的巡查力度,梳理排摸隐患险情,有力有效快速处置,切实防患于未然。

副区长张秩通参加防汛防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