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调研 | 市水务局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

来源:

5月24日上午,市水务局局长白廷辉带队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丁浩等参加。

白廷辉一行听取了校方关于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实地踏勘了校园水系建设情况。他表示,上海科技大学办学理念先进,校园基础设施较好,希望学校结合现有校园规划建设,从提升张江科学城整体防汛除涝能力建设出发,结合学校重要科学设施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内及周边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和汛期施工保障水平。希望更加注重校园水系生态治理及水质提升,在河道驳岸、水系规划建设上更加注重生态修复理念,将校内及周边水系建设成为“生态河道”示范。希望校方结合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工程推进,做好校内及周边水系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将校园建设成为开放型滨水空间,为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针对调研中校方反映的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工程施工涉及河道填埋、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审核以及建成后保护范围内规划河道整治等问题,白廷辉同志强调,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工程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上海科创中心核心组成部分,市水务局将按照市领导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协同市、区两级水务部门,加强、加快对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协调解决,全力、全方位为工程建设做好服务。

市水务局和上海科技大学有关部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