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调研 | 市水务局赴嘉定区调研水务工作

来源:

6月1日下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廷辉带队赴嘉定区调研水务工作,嘉定区区委书记、区长章曦,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等参加调研。

白廷辉一行查看了区区界河界泾整治现场,听取了嘉定区水务工作汇报。白廷辉同志表示,嘉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嘉定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再接再厉:

聚焦工作重点,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在水环境治理上,进一步对标找差,抓住控源截污这一关键,盯紧岸上污染源治理,做到水岸联动,持续发力;在供水安全保障上,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快推进水厂深度处理、供水高危管网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区域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完善河长制、湖长制,在“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上下功夫。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强化河长办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河长办成员单位作用;加强小微水体治理,结合河长制标准化街镇建设,落实小微水体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市区联动,以促进河道水环境问题解决为关键,加大各级河长履职情况督查力度。

强化示范引领,以标志性项目为引领,加大苏四期综合整治、吴淞江工程等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强化“推动者、建设者、受益者”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做好宣传。以中博会保障为契机,加强周边水环境整治和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省际联动、区区对接,进一步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和防汛安全保障能力。

章曦同志对市水务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嘉定区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水环境治理、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以及苏四期整治、吴淞江工程等重大项目推进。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就吴淞江工程推进中遇到的瓶颈难点,共同做好与市发改、财政、交通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持续推进嘉定区水务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市水务局和嘉定区有关部门就苏四期整治、吴淞江工程推进中资金政策问题,水厂深度处理推进和国家城市黑臭水体专项督查中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