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调研 | 市住建委领导调研水务城市维护精细化管理工作

来源:

近日,市住建委副巡视员朱剑豪同志带队来我局进行水务城市维护精细化管理工作调研,市水务局副局长王华杰同志参加座谈,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局围绕水务城市维护精细化管理和市级城市维护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水环境治理、防汛排水、供水保障等主要工作。王华杰同志表示积水改善等水务城维项目得到市住建委大力支持,我局将继续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提高城维资金使用效率,并进一步探索养护市场化改革,加强河道养护和排水管道精细化管理,加快雨污混接改造。

朱剑豪同志对我局使用市级城市维护资金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保障排水设施运行维护增长的需求;同时,对我局养护市场化改革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局进一步总结经验,为其他行业探索养护市场化改革提供参考;建议我局对标全球卓越城市,在城市维护管理中全覆盖、可持续,从确保人民生活安全的角度,进一步研究城市维护的保障范围,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