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十三期水旱和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动态简报

时间:2021-12-15

 

 

上海市第一次水旱和海洋灾害风险普查

工作简报

第13期

 

市水务局(市海洋局)水旱

和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办公室                            2021年12月15日

 


关于2021年水旱和海洋灾害风险

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住建部和市灾险普办的工作部署,上海市水务局水旱和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办公室全力推进本市水旱和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目前各项普查工作有序开展,但各区重视程度不一,进展情况存在一定差距,现将2021年水旱和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截至2021年12月13日,所有区和局属相关单位都完成了普查实施细则的编制、评审和印发工作。市区两级水旱和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经费已全部落实,其中,水旱灾害普查落实经费总计4724.0988万元,市级层面1600万元,区级层面3124.0988万元(浦东新区394.97万元、黄浦区38万元、静安区62.19万元、徐汇区190万元、长宁区140万元、普陀区336万元、虹口区90.2万元、杨浦区85.36万元、宝山区175.096万元、闵行区80万元、嘉定区141.95万元、金山区277.9904万元、松江区234.36万元、青浦区388万元、奉贤区309.9824万元、崇明区180万元)。海洋灾害普查落实经费总计1652.9496万元,市级层面1106.13万元,区级层面546.8196万元(浦东新区157.46万元、宝山区73.358万元、金山区82.2096万元、奉贤区133.792万元、崇明区100万元)。

市水利事务中心、市排水事务中心、市水文总站、市堤防建设运行中心、市海洋事务中心、市海洋测报中心、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虹口区、杨浦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崇明区已完成招标工作;浦东新区、长宁区、普陀区、闵行区正在招标过程中;宝山区还未开始招标。

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中历史灾害调查行业减灾能力调查均已全部完成;致灾调查与评估除浦东新区、嘉定区、崇明区进度95%、黄浦区进度85%,其余各区均已全部完成;承灾体调查静安区、徐汇区、青浦区、崇明区已全部完成,嘉定区、黄浦区、长宁区、虹口区、杨浦区进度较慢,均在90%及以下;洪(潮)水灾害隐患调查静安区、徐汇区、普陀区、金山区、青浦区已全部完成,嘉定区、杨浦区、长宁区、黄浦区、虹口区进度较慢,均在90%及以下;供水设施调查徐汇区、普陀区、宝山区、金山区、青浦区、奉贤区已全部完成,嘉定区、长宁区、杨浦区、虹口区进度较慢,均在90%及以下。普查工作的总体进度徐汇区、青浦区较快,均已全部完成,嘉定区、黄浦区、杨浦区、长宁区较慢,均在90%及以下。

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中致灾调查与评估金山区已全部完成,宝山区、奉贤区进度较慢,均在90%及以下;承灾体调查与评估除浦东新区进度92%,其余各区均已全部完成;历史海洋灾害调查与评估除浦东新区进度96%,其余各区均已全部完成;行业减灾资源调查与评估除浦东新区进度90%,其余各区均已全部完成;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奉贤区已全部完成,浦东新区进度较慢,为83%。普查工作的总体进度金山区、崇明区、宝山区较快,均在95%以上,浦东新区较慢,为92%。

工作进度在90%以下的调查项目,主要为水旱灾害风险普查中致灾调查与评估黄浦区85%;承灾体调查虹口区85%、长宁区85%、杨浦区70%;洪(潮)水灾害隐患调查虹口区80%;供水设施调查长宁区70%、杨浦区70%、虹口区50%;总体进度杨浦区88%、长宁区85%。海洋灾害风险普查中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浦东新区83%。

请进度较慢的各区加大普查工作力度,增加工作力量和人手,务必在年底前完成全部调查任务,确保年度水旱和海洋灾害普查调查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