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观新闻:全民护河时代到来,浦东唐镇实行“1+1”双河长制,发出精神文明建设冲锋号

时间:2021-04-12

“今天我们的护河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这让我们每一个参与保护河道的志愿者有了一个强有力的组织团队,共建共治共享幸福河湖,真正受益的还是我们自己。”拿到“护河卫士”队旗后,唐镇黎峰保安公司的总经理刘传友十分高兴。

4月9日下午,浦东唐镇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新一批民间河长接受聘书、一批护河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全民护河已成为每一个唐镇人的行动自觉。据悉,唐镇将在全镇实行“1+1”双河长制,即各级领导担任的河长和民间社会团队、热心人士担任的河长,进行双河长制叠加,进一步加强巡河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努力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生态更优。

本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工作会上,唐镇还表彰了第四届“四优三提高”评选中的好干部、好班子、好班长,并对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予以颁奖。此外,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唐镇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唐镇文明委制定下发了《唐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未来三年,唐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围绕 “六六”计划,按照“统筹、有序、持续”的工作原则,在巩固前三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础上,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保平安、增亮点、提品质,全面推动唐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神文明建设“六项实事工程”,分别是:思想道德建设工程,生态环境提质工程,人文环境升级工程,社区品质优化工程,社会环境平安工程,金色阳光培育工程。

新时代文明实践“六大主题行动”,分别是:“文明联盟”助力行动,“小镇大爱”公益行动,“文明风尚”养成行动,“绿色赋能”环保行动,“书香唐镇”悦读行动, “粒米感恩”光盘行动。

唐镇文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是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成果绽放,文明是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最好诠释,全体唐镇人将在上下恒久不变的初心中,在追求城市文明的脚步里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为“创新、人文、国际化”高品质唐镇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