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澎湃新闻:1000亩以上水域!上海主城区最大滨河公园今年7月前开工

时间:2021-03-29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将打造上海主城区最大的滨河公园。

3月25日,闵行区绿化委员会在即将建设的前湾公园举行“2021年闵行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澎湃新闻记者从闵行区获悉,虹桥主城前湾地区的前湾公园将在今年7月前开工。

前湾公园位于虹桥主城前湾地区中央活动区。前湾地区未来将整体打造“五分水景五分城”的格局,成为以绿为脉的生态城市、因水成景的个性化城市、向水而居的健康城市。

前湾公园是前湾地区蓝绿纵横的生态基底,以C形水系为主要脉络,充分沟通区域内水系绿化,引入苏州河水形成1000亩以上水域、2500亩以上绿地、30个社区公园,总计超过3500亩的蓝绿空间,再联通吴淞江生态廊道,结合蓝绿空间形成9公里的滨水慢行道、10公里的内圈慢跑道和18公里的外环骑行道,将水景渗入城市每个角落。

澎湃新闻记者同时获悉,闵行区科创公园也计划在今年年底建成,明年上半年对外开放。

闵行区科创公园建设项目位于颛桥镇,东至沪闵路、南至剑川路、西至北竹港、北至吴闵支线铁路,绿化面积近13万平方米,内部规划科创角、小桃园、儿童乐园等景区,打造以科创主题与彩叶植物为特色的区域公园。

公园里面设置了游客中心、亭、廊、景观桥以及厕所等配套设施,让老百姓能够舒心地享受绿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