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浦东时报:翁祖亮调研河长制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0-09-14

9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

区领导来到浦东张家浜-川杨河段,乘船巡视河道整治情况,并听取情况。随后,区领导来到川沙新镇连民村和泥城镇公平村,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推进情况。

区领导在两个村中边走边看,和村民闲话家常,了解示范村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村里发生的变化。作为全市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连民村作为休闲旅游型示范村开展建设,注重以“特色民宿+精品农业”为产业重点,聚焦特色民宿产业,打造“宿游村”,促进一二三产产业融合高效发展。公平村作为特色农业型示范村开展建设,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为出发点,有机融合空间、生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规划等要素,构筑风格相对统一的田园水乡民居风貌。

翁祖亮说,浦东的示范村创建必须紧紧围绕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目标和市委市政府“三园工程”总体部署,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既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也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激发乡村振兴内在活力,提高村民的满意度、获得感,让浦东的乡村景美人和、留得住乡愁。

区领导单少军、姚凯、管小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