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新闻网:高新技术助力民生行业 水务建设保障市民“水健康”

时间:2020-07-06

上海的初夏如约而至,市民用水高峰也即将的到来。然而住在本市兰州路龙江路到河间路一段的居民可能不知道,他们的今夏的用水将跟往年不同,因为在不知不觉间他们家门口的自来水管完成了一次“新生”。

兰州路原来的这段管道起止点为龙江路-河间路,总长度约600米,为1955年建设的铸铁管,到如今已经累计为大家服务65年了,属于一段高危上水管线。但由于该段管线管位靠近兰州路路中心,而兰州路为由北向南的单行道,两根非机动车道和一根机动车道且有公交车辆通行。路幅很窄,5米至8米不等,如果采用常规的排管施工来替换掉这段超龄上岗的管道会对道路通行影响巨大。

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可通行的情况下,对这段超龄管道更新,这是一个实际问题。上海城投集团供水分公司想到了上海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在供水管道施工行业经营多年的老牌公司,近年来,该公司也一直致力于发展各类管道的非开挖修复技术。这一次兰州路DN900的管道修复,他们采用了国内领先的UV-CIPP紫外线光固化修复技术对该段管道进行修复更新。这也将是上海首个采用UV-CIPP修复技术修复的DN900上水管道。

隧道股份水务建设兰州路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说:“UV-CIPP紫外线光固化非开挖修复技术,是将一种具有特殊功能的复合材料,采用拉入法拉入待修复的管道内,经充入压缩空气膨胀将内衬材料紧密贴附在管道内壁上后,在紫外光UV光波照射下实现迅速固化,形成一层坚硬的 “管中管”,并具有全结构性,从而使已发生破损或输送功能较差的自来水管道在原位得到修复,使用寿命最长可达50年,清洁性也大大好于传统管道,对水质也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这样就实现了,整个施工过程不需要对路面进行拉链式开挖,大大减轻了对交通的影响,同时对于周边居民生活而言也把影响减小到最低,兰州路项目也被评为2019年上海市文明工地。上海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凭借自己多年的施工经验和高超的施工水平,采用精准定位,标准化施工的方法,顺利的完成了这一本市首例UV-CIPP紫外线光固化非开挖修复技术,从而保障了上海市民们这个路段用水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