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新闻网:多措并举 上海铁警大力加强汛期防洪工作

时间:2020-06-15

进入雨水多发季节以来,铁路防汛工作要求更高、责任更重、考验更多。今年极端天气活跃多变,尤其是受到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发生台风、暴雨等极端灾害天气的概率增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为此,南翔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汛期铁路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

加强线路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开展的“线路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开展防洪安全大检查,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对南翔所辖区内工务部门标定的9个III级防洪地点,汛前系统排查和汛期动态排查相结合,以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新开通线路防洪遗留问题、周边外部环境变化影响等为风险点,深入排查各类隐患,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加强铁路沿线治安打击整治。充分发挥铁路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会同铁路监管、地方公安、护路综治等部门,开展联合行政执法,净化铁路治安环境。加大线路巡查防范力度。汛期灾害性天气多,动态掌握雨情、汛情的变化以及对管内线路、行车的影响情况。加大线路巡防工作,妥善处置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 针对汛期灾害可能引发的问题,派出所及时与铁路部门加强联系,进一步完善汛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派出所巡控人员积极加强对沿线四电设施设备、立交区段视频巡查,民警、辅警在台风天气、梅雨季节加强对管内易积水区段雨后巡防,发现立交积水迅速组织警力及时妥善处置,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防洪防汛是每年铁路公安进入夏季汛期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上海铁警采取一系列细致严密的防控措施,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