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水利:上海水务执法部门开启“云听证”新模式

时间:2020-03-30

为纪念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水环境保护意识,3月23日,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召开案件在线听证会,对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一案进行公开听证。记者获悉,本次听证会采取互联网线上听证的模式,既是市水务局执法总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感染风险,同时服务便利企业,保障相对人法定权益的创新举措。

上午10时,听证主持人、书记员、调查人员、当事人分别在位于杨树浦路市水务局执法总队、龙华西路市水务局执法总队三支队和真北路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进行三方连线,通过在线视频开展听证,并全程录屏录像。身份核实、宣读听证纪律、意见陈述、证据材料质证、案情辩论等各环节均规范有序,符合《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当事人对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举行听证会也表示了支持。

近年来,水务海洋执法工作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据了解,为做好本市的水环境保护工作,打赢碧水保卫战,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开展违法排水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排水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未按照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排水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水等违法行为。尤其针对超期排水许可证的监管,2019年,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在与审批部门对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超期排水许可证的主体进行执法检查,督促整改,其中对27家拒绝或无故拖延整改工作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本案涉及的违法当事人即属于该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