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新网上海:上海市水务局开展水库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工作检查

时间:2020-03-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水利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正常运行工作的通知》以及上海市水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市水务局成立检查组赴青草沙水库、陈行水库和宝钢水库组织开展水库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工作检查。

检查组从防控措施、人员到岗情况以及应急预案等方面详细了解了三座水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2019年度水库运行问题整改情况和闸门、泵房等设施运行情况。

检查组要求: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运行管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特殊时期保障水库安全运行、供水服务正常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扎实有效做好水库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人员防控、物资保障、消毒隔离等方面狠抓落实,严格限制社会无关人员进入水库区域,做好办公场所、食堂等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

二是细化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行管理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优化工作方式,统筹调度力量,保障维系工程运行管理必要的人员需求,防止有岗无人、空档运转,影响工程安全运行,要督促运行管理岗位人员加强体温和健康监测,出现症状及时报告、及时就医。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管理工作。要在已有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疫情防控期间水库运行管理的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期间,要参照汛期工作要求,加密水库巡查检查频次,全面排查工程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报送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情况信息报送工作,出现影响工程安全运行的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和采取必要措施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