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看看新闻:沪水务重大工程有序复工 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

时间:2020-03-04

今年,上海水务重大工程依旧保持较高投资力度,有9大项列入2020年市重大工程,年度投资计划共85亿元。为克服疫情期间面临的种种困难,上海水务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水务建设工程复、开工工作。

长桥水厂深度处理项目是上海水务系统第一个复工的市重大工程项目。今天,已完成14天隔离到岗的11名现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土建任务的开挖工作。据项目经理陈敏鸣介绍,目前还有58名返沪的作业人员正在宾馆接受隔离,三月中旬将陆续到岗,届时工程将进入结构施工阶段。陈敏鸣说你,“我们要工人提供随申码,包括14天的手机号的行进路线,包括个人承若,一天两次的测温,工人返沪之后要选用非重点疫情区域的工人,做到14天酒店的隔离。预计在三月完成隔离后,可以满足后续的结构施工。从现场从人员和机械的安排来说,不会影响后续的施工。”

建于1959年的长桥水厂,日供水能力为140万吨,承担着上海西南地区供水重任。为进一步提高供水水质,深度处理改造项目分成两阶段三步骤实施,今年完成土建任务,在2021年供水高峰前完成安装调试,为第3步深度处理腾挪移位打好基础。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海水务重大工程节后复工延后,预计3月中下旬才能全面有效复工。对此,上海水务部门在精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正会同有关单位及时调整月、季度目标节点,科学统筹调配人机,优化项目施工组织,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

上海市水务局建设管理处副处长苏耀军表示,通过各项努力,各大建设项目尽早复工、有序复工,尽量减少损失的时间,同时,水务管理部门也要抓复工的管理。在按照年底的投资计划任务不变的原则情况下,按照每个项目一个方案进行优化项目组织管理,水务局也尽量帮助工地来解决一些困难。比如说我们材料进场,比方说我们的土方外运,它都涉及到整个社会的大协同。

截至今天,在9个重大工程中,竹园污水处理四期和污水南干线改造工程也已实现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