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东方网:青浦区供排水管理所“双管”齐防 誓守城市生命线

时间:2020-02-13

参加志愿活动,在抗疫一线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通过供水、排水“双管齐防”,斩断“粪口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供水、排水服务安全有序运行。

24小时待命抢修,筑就抗疫中最“坚”堤坝

1月30日(大年初六)早上7时许,青水热线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北门街多户商铺停水了,快派人来看看!”热线迅速将该情况转至“小强抢修服务队”。值班队员们顾不上刷牙洗脸,带上口罩就奔赴现场。经过对停水周边管网走向的仔细探查,抢修队确认是庆华一路DN300地下管道发生爆管,导致北门街沿街商铺停水。考虑到爆管位置位于市政主干道上,车流量大、抢修难度大,抢修队一边调派物资赶赴现场,一边立即与公路和交警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迅速对周边车流和人流进行隔离。刺骨的寒风中,队员们浸泡在作业坑里紧螺丝、清淤泥。由于处置及时、措施得当,不到2个小时后,爆裂管网就完成了修复工作,周边恢复了通水。

面对市民的连连感谢,队员们却说:“抢修本来就是我们的份内事,现在又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决不能让疫情防控工作因为供水问题而受到影响!”

三天三夜无缝坚守,汇入抗疫中最“美”身影

2月7日以来,白鹤镇的道口上迎来了区级战“疫”支援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的值守时间与医护人员一致,是8点-20点或20点-次日8点。供排水所的党员乔春美和青年职工徐迪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积极响应工会号召,主动请缨走上前线,挺身而出、逆向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连日来,他们或穿梭于道口与居民区的往返车辆之中,或驻守在村居登记点,他们是“广播员”,走家串户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他们是“代购员”,起早贪黑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日常所需;他们是“外卖员”,大包小包向居家隔离点配送食材;他们是“神枪手”,一丝不苟地为返沪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是“清洁工”,抬起推车集中清运废弃口罩;他们是“派单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他们是“登记员”,尽心尽力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他们是“守门员”,严守道口不漏一车一人……他们夜以继日、通宵值守,已坚持在岗3天,随着返沪人员增加,志愿活动还在继续,他们用汗水生动演绎着“疫情不休,我们不止”的青春担当,用供排水人的点滴之举汇聚起冬日里的“一抹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新时期劳模精神。

涓涓细流汇成浩瀚大海,拳拳赤心抗击病毒侵害。在抗击疫情的全民战斗中,正是因为有了各级工会组织的团结一心、有了无数个“小强抢修”服务队、有了像乔春美、徐迪这些前线职工志愿者的共同参与,党群连心、众志成城,我们才有足够信心和干劲打赢这场特殊的抗疫战争。此刻的他们,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夜以继日的工作,将疫情排查在源头,防控在“第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