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上海: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重流域管理、强施工监管、保市容环境

时间:2020-01-21

随着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的大力推进,为顺利完成2020年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基本贯通开放的目标,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依托流域管理平台,整合沿岸职能部门资源,强化施工工地监管,切实保障水域市容环境。

1月14日上午,市水管处联合长寿街道城管中队,对近期启动施工的半岛花园(西康路-宜昌路)沿岸施工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执法小组首先听取了该施工工地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对施工现场进行了集中检查。经检查,该工地存在临河一侧未设置防污染措施,施工区域露土覆盖不到位,施工现场乱堆放等问题。执法队员当即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针对工地存在的问题,对施工负责人加强了执法普法宣传教育,得到了该负责人的积极回应,明确表态将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市水管处将密切关注该工地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整改复查,坚决防止和杜绝不文明施工、不规范施工行为发生,确保苏州河水域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一是实地调研,摸清家底。专门制定调研方案,由站领导带队对42公里贯通工程开展实地调研,掌握施工工地基本情况,初步发现污染隐患。二是建立档案,实时监管;梳理汇总调研情况,以“一点一档”形式建立档案,汇总施工点位及问题,针对性约谈施工责任人,更新施工动态,确保监管时效性;三是召开会议,明确任务。组织沿岸城管中队、市容所、水务、堤防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施工监管具体任务,确保落实责任到位;四是水陆联动,查处违法。针对重大活动、节假日市容环境保障要求,坚持水陆联动机制开展执法检查,强化违法行为查处,减少污染问题;五是普法宣传,源头管控。贯彻“我执法我普法”责任制,进工地开展施工普法宣传教育,提高施工人员法律意识,确保文明、规范施工,提升源头管控。

下阶段,市水管处将以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基本贯通开放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流域管理平台,强化沿岸污染整治,建设“最干净、最有序、最美观”的水域市容环境,努力打造“精品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