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防汛指挥部召开18号台风“米娜”防御工作部署会 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2019-09-30

“米娜”逼近,申城面临台风、暴雨、天文大潮“三碰头”的严峻局面。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家防总防御工作的要求,确保城市平稳有序运行,9月30日18时30分,市防汛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第18号台风“米娜”防御工作。会议由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主持,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汤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防总防御台风“米娜”相关通知要求,市气象局分析研判了台风路径走势和影响情况,市防汛指挥部全面部署了本市台风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秋台风一般具有强度大、破坏力强、路径诡异、临岸爆发等特点,此次“米娜”台风很可能形成风、暴、潮“三碰头”的局面,当前本市又处于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一旦防御不力,损失和影响不容小觑。

总指挥汤志平宣布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于今日(9月30日)19时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行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监测和预报预警,全面落实排查管控措施,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切实做好避险转移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动员。各有关单位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全力以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保驾护航。

市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防汛指挥部、各街道乡镇防汛机构在各自分会场收看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