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全力做好台风“米娜”防御工作

时间:2019-10-01

10月1日,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给上海带来了明显风雨影响。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台风“米娜”动向和本市防御情况。中午,应勇市长通过市政府总值班室了解本市台风影响情况以及应急响应措施,要求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常务副市长陈寅也致电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强化应急值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做好今晚至明天凌晨的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

下午,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汤志平,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带队冒雨实地察看了浦东陆家嘴排水泵站、陆家嘴滨江防汛墙及徐汇滨江防汛墙,详细了解泵站运行情况、潮位预测及防汛相关准备情况。汤志平副市长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按照相关预案要求,各级领导要进岗到位,切实履行防汛防台职责;二是要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风暴潮“三碰头”的不利情况,要预降河道、管网水位,要预判易积水点,预置应急排水队伍和设备,确保积水及时消退;三是要加强公共场所安全保障。针对国庆长假活动多、客流多的情况,要关注国庆重要活动场地、人员密集场所、大型交通枢纽等重点地区,进一步加强积水和高空坠物隐患排查,确保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台风对国庆活动和市民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