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市海洋局)专题研究部署2024年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4-03-04

  3日4日,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讨论研究2024年市“两会”建议提案任务分解,对60件建议提案逐件交办到相关处室和单位,并明确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领导、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流程和要求等,确保办理工作落实到位。市水务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过程转化成落实政治制度、集中民意民智、协商民主决策、为民务实办事、为企优化环境的全过程。各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两会提案.jpg

  赵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严的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办理两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了解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的初衷与目的,确保主办件沟通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100%”。要强化责任落实,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系统研究,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充分吸收到工作提升、行业发展中。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建议提案办理与年度重点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一并落实,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实时跟踪。同时,办公室也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好沟通协调、搞好服务,及时跟踪办理进展,推动建议提案办理举措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