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浦东新区领导调研区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0-09-16

9月10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翁祖亮带队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副总河长姚凯陪同调研。

1.jpg

翁祖亮一行乘船巡视浦东运河(张家浜-川杨河段),沿途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水质状况、日常养护、水环境综合治理、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一是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全力打赢“十三五”收官战。确保水面积和水质全面达标,水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同时要积极做好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大新区骨干河网治理力度,有效提升防汛能力,推动河道水质上新台阶,奋力开创生态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二是要切实抓好河长履职,强化河长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举一反三、层层抓好落实,把找差距、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作为重要工作,使“巡、盯、管、督”机制制度成为硬约束,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幸福河湖”理念。扎实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逐步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实现区域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全力构建生态、美丽、幸福的浦东河湖新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水清岸绿的向往。

12.jpg

区委办、区水务局、区河长办、区五违办、区城管执法局,川沙新镇、唐镇、合庆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浦东区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