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召开学习讨论会

时间:2020-01-02

12月31日下午,市水务局(市海洋局)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深刻总结全年工作,深入谋划明年思路,以更高站位、更大视野展望水务海洋事业未来发展。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局规划处、河长处、建管处以及市水利处、供水处、排水处作为局机关、局属单位代表,围绕各自行业开展交流讨论,提出明年工作设想。局领导分别就明年分管工作畅谈思路、系统谋划,提出工作部署和要求。



徐建局长指出,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上海城市发展的关键期,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深化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生态绿色示范区的施工期, 也是完成水务海洋“十三五”各项目标规划的收官期。水务海洋系统必须要找准工作坐标,增强抓落实、抓突破的现实紧迫感。

徐建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紧扣补短板、促发展、创品牌的工作思路,奋力开创水务海洋事业新局面。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善统筹。要做好“水泥气”三要素、“规建管”三环节、“灰蓝绿”三措施、“市区企”三主体等四方面统筹,要推动实现从设施建设向发挥设施效益、 从静态数据统计向动态数据分析、从河道消黑除劣向水系沟通、管网维护、从被动整改销项向主动协调提升等四方面转变。二是要坚持效果导向,促发展、求实效。要围绕抓施工、抓收官、抓交账、抓中盘决战的总体目标,在实现城市安全更有底气、民生保障更接地气、区域服务更具人气、改革创新更具锐气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创品牌、再对标。立足四个追求,建设管理要追求最高标准,公共服务要追求最好水平,监管执法要追求最严要求,队伍建设要追求最大合力。    徐建局长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奋进,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共同铸就水务海洋美好蓝图。    

12月26日上午,会议还邀请了水利部太湖局、市政府研究室专家,围绕水利部及市政府明年工作思路专题授课。    

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