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水利事务中心落实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推进2024年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4-02-27

2月26日上午,水利事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局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推进2024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水务局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最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各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就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打算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提振精神、奋力一跳。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扛起治水责任,当好水利事业发展蓝图的施工员。二是突出重点、精细工作。按照水利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水系统治理“十四五”规划和市水务局中心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强化河湖水系整治,不断加强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探索优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打造更多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三是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要敢做善为、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挂图作战,提早谋划推进水利专项实施、骨干河道断点打通、泵站排口清淤、农村生活污水评估、水利片外围泵闸建设等工作,同时做好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等工作。

水利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