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市水务局组织召开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暨上海市“水美村庄”“水美社区”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3-22

   2024年3月22日,市水务局在普陀区召开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暨上海市“水美村庄”“水美社区”建设推进会,推动全市各区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水环境问题及亲水需求,打造更多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水美村庄”“水美社区”,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支撑。市水务局局长史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副局长阮仁良、普陀区副区长魏子新出席会议。

   会上,普陀区水务局、浦东新区水务局、松江区叶榭镇分别就水美村庄、水美社区和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去年荣获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的浦东新区张江镇、青浦区和荣获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的崇明区瀛东村生态清洁小流域、闵行区獬豸村落生态清洁小流域、奉贤区庄行镇郊野公园生态清洁小流域、宝山区罗泾镇长江口生态清洁小流域进行了颁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水美村庄”“水美社区”建设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上海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升百姓幸福感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抓手;要聚焦重点任务,把握“科学可持续”关键、掌握“系统性治理”方法、紧扣“提升感受度”要求,用三年的时间,在全市形成50个左右水美村庄样板,30个水美社区样板,打造一批实践示范样板,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加快组织编制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锚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水美村庄”“水美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