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水利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5

3月4日下午,水利事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局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阮仁良出席会议。

阮仁良副局长充分肯定水利事务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要求中心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奋力一跳,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阮仁良副局长强调:

一是振奋精神谋发展,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一系列会议和上海考察期间发表的关于治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抢抓“新机遇”,有力回应水利部、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务局等各级领导心工作;立足“迎督察”,全面补强河道水质局部时间、局部区域仍有反复、农污处理设施运维、出水水质方面仍旧薄弱等行业管理短板;锚定“倒计时”,加快推进规划目标完成。

二是“奋力一跳”开新局,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完成180公里河道整治和20个骨干河道断点打通,建成50公里新城绿环水脉和20个生态清洁小流域示范点,高质量完成农污评估,修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排放标准》,制定资源化利用指导意见,完成300座老旧设施改造;扎实筑牢水安全保障防线,推进8座水利片外围泵闸和10个低洼圩区开工建设,开展超标准洪涝灾害研究,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汛前安全检查、防汛演练等工作;有力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深化湿地功能拓展研究,统筹谋划河湖降浊机理研究,试点建设20个水美村庄和10个水美社区,制定本市幸福河湖建设指导意见,试点建成20条幸福河湖,完成39条河湖健康评价,加强宣传力度,强化河湖问题发现手段。

三是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强化组织领导,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继续按照“挂图作战、销项管理”的要求,任务分解到月、责任落实到人;鲜明用人导向,把基层一线、热点难点领域作为培养干部的基础阵地,注重年轻干部、专业人才选拔。

会议还对获得2023年度局级及以上奖项人员和水利事务中心先进科室、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责任书签约。

水利事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