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市水务局召开2024年水闸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

为全面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水闸工程建设和设施管理工作3月12日,市水务局召开2024年水闸管理工作会议。市水务局马维忠二级巡视员,局防御处、水利处、水资源处、运管处,市堤防建设运行中心,各区水务局和水闸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事务中心部署了2024年水闸管理工作要点,市堤防建设运行中心介绍了水闸标准化管理工作经验,各区水闸管理单位交流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措施。

会议要求,2024年水闸管理工作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外围泵闸建设、病险水闸除险加固、水闸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和生态水位调控,全面落实水闸防汛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组织开展防汛演练,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工作要求,推进水闸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市民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清醒认识水闸工程运行管理风险挑战,强化优化水闸运行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三是自觉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落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保持水闸建设和管理秩序平稳有序。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水闸标准化管理市级考评结果和水利行业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