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 >党务要闻
市水利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会
时间:2024-01-04

1月3日,市水利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仁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水利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小结。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仁良充分肯定了水利事务中心本年度在推进水利行业管理、水环境治理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明年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夯实政治根基,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中心工作全过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四方联动”党建联建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城乡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立足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五个新城建设等发展战略,坚持系统治理,在骨干河道整治和断点打通、水利片外围泵闸、水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三是要明确主攻方向,打好年度战役。持续实施骨干河湖整治与外围泵闸建设,推进水利专项建设管理,探索开展拓展湿地功能的河道整治建设试点工作,切实保障防汛安全,探索优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打造人水和谐河湖样板,做实做细行业基础工作,笃行不怠、赓续前行,为水务海洋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