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利管理处 >党务要闻
市水利事务中心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18

315日,市水利事务中心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一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签署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心全体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查找纠治政治偏差、目标落差、进度时差、履职温差、纪法负差,确保年度工作有序推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廉政放在心上。要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扛牢压实各项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和本部门职工,在人情和物欲面前,保持清醒、把握尺度,共同维护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严守党规国法,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纪律就是带电高压线,敬畏之心不可无,自觉做到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用的坚决不用、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工作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照局党组巡察、审计整改“三张清单”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结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同时围绕重点工作和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央环保督察,务必要做到认识到位,自查到位,保障到位,用优良的工作作风、规范的工作秩序,更好服务新阶段上海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