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排水事务管理中心 >专题聚焦 >文明创建
排水管理事务中心组织职工观看 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
时间:2021-04-15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室内电子屏等宣传平台,通过投放国家安全公益短片、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并组织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切实提高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职工对国家安全的仪式感和责任感。

1.jpg

4月15日晚,中心职工守在电视机、电脑、手机屏幕前观看中央一套播出的专题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在观看了专题片后,围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主题,大家畅谈感想。青年职工宋丽萍同志说道:“国家安全无小事,这不仅仅关乎人民的生活水平,更决定了民族的未来。我相信,通过当代青年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保障好国家安全,从而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让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2.jpg

团支部书记汪亦巧谈到,祖国发展得日益强大,但在发展过程中,也有不少安全问题需要解决。国家安全事关每一位中国公民,保家卫国的中国士兵和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使我深受感动,作为排水事业的一员,我也要努力践行长江保护法,为国家生态安全出一份力。

3.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观看专题片、宣传册等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为了提醒人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让国家安全意识真正深入内心,成为大家的习惯和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