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文总站 >新闻中心 >业内动态
市水文总站苏州河监测中队党支部开展 “党员大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2-26

为全面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进业务学习与交流,2月24日上午,市水文总站苏州河监测中队党支部以“党员大课堂”的形式开展了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队长徐洪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水利杂志专访水文司司长林祚顶——《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提升水文支撑能力》,介绍了水文测报工作在水旱灾害防御中取得的现实成效,陈述了水文行业为水利监管提供支撑服务所开展的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想。随着水文现代化步伐的加快,中队工作要着力于新技术新装备的更新,致力于水文数据应用与分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水文行业管理,为强监管、树品牌打下良好基础。

中队水文组杨阳同志对苏州河干流基本水文测站情况展开介绍。他从六大测站的沿革、水文站网设施设备、水文资料整汇编三大方面出发,详实叙述了各测站的设立、迁移及领导机关变动等大事件,以新老照片对比的方式呈现了最新的测站改造设计,以数据统计图的形式展示了建站以来水文特征数据成果,为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水文知识普及课。

总站党委副书记董静同志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交流学习体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学深悟透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二要抓好年度工作任务的开局,对照中队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落实;三要强化学习创新,完善学习机制,浓厚学理论学业务的氛围,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会议传达了总站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工作安排。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