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文总站 >新闻中心 >业内动态
夯实专业知识 强化技术支撑
时间:2021-02-18

为更好地发挥青浦水文对青浦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长效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2月8日,青浦区水文勘测队联合青浦区河湖管理事务中心,邀请相关技术单位开展了青浦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管理技术交流会。

根据会议安排,青浦区水文勘测队结合青浦区农污设施建设现状,重点就一体化膜法A2O、MBR、A2O+MBR、生物滤池+人工湿地、土壤渗滤等农污处理工艺的优点和缺点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参考浙江省农污设施运维管理经验,探讨了青浦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评价指标体系。随后,针对2019-2020年度全区农污监管水质监测情况,对全区各街镇农污水质监测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与会单位其他同志还就下阶段农污长效管理相关技术工作进行了研讨。

下阶段,青浦水文队将紧密围绕上级部门的关于农污长效管理的工作需求,保质保量做好青浦区农污设施水质监测相关工作,努力为青浦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科学准确的技术保障和数据支撑。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