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文总站 >新闻中心 >业内动态
拓思路 强监管 提高崇明水环境监测服务能力
时间:2021-02-05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崇明区水文站根据水利部提出的“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为巩固河湖治理成效、提升河湖水质作出努力,专门成立监管小组,建立项目监管专题例会制度,对各项目承担方的项目实施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监管。

近日,根据工作安排,崇明区水文站组织人员对承担项目的第三方开展了实验室盲样考核、采样现场监督管理。时值寒潮来袭,监管小组成员顶寒风、冒严寒前往崇明三岛的多个水质监测点,深入第三方实验室,对采样人员、实验室人员进行全过程的、针对性的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向第三方提出,确保水质监测项目采样规范、实验室监测数据精准,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水环境监测项目顺利开展。

下一步,崇明区水文站将紧紧围绕水利强监管的这个总基调,开拓思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发挥好自身的专业优势,为相关河湖水质监测项目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保驾护航,全面提升水文水质行业管理水平和效能,实现人水和谐,以更加有效的水资源保障和更加可靠的水生态安全服务支撑崇明世界级生态岛高质量发展。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