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文总站 >新闻中心 >水文要闻
市水文总站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6

34午,市水文总站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力一跳,推动上海水文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市水务局副局长阮仁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站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阮仁良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水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水文总站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水文面临的新使命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五水共治”,按照市水务局“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扎实推进、争创一流”要求,对标水系统治理“十四五”规划和水文现代化建设规划,统筹做好水文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水文服务和保障能力,全力推动水文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文服务保障。

阮仁良副局长就做好2024年水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四预”措施,提升水文支撑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二是要深化监测分析,提升水文支撑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能力;三是加强监测预警,提升水文支撑河湖长制能力;四是推进水生态监测,提升水文支撑水生态保护能力;五是坚持文化兴水,提升支撑先进水文化能力。

阮仁良副局长就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水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开创水文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观看了市水务局2023年工作回顾专题片,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各类先进荣誉集体和个人,部署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并进行责任签约。会议同时开展了2022-2023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