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文总站 >新闻中心 >水文要闻
市水文总站团支部开展学习传承 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05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市水务局团委部署,市水文总站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首届“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水务海洋先锋”暨“世界水日”护水护林主题团日活动。总站党委书记胡泽浦、吴淞监测中队负责同志、中队职工代表、全体团员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3月3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来到胡家桥路绿带湖旁,开展“争做河小青”护水护林志愿行动。大家手持垃圾袋和夹子,清理树林和绿带湖边的烟头、饮料瓶、塑料品等垃圾,携手护水护林,共同营造和谐的生态环境。

团员青年随后召开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课,吴淞监测中队党支部书记徐剑平致欢迎辞,大家在团支部书记徐政晨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雷锋事迹,聆听雷锋的故事;青年代表黄奔、葛婷婷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雷锋参加志愿服务的体会,其他团员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雷锋心得。

最后,胡泽浦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团员青年们畅谈了学习雷锋精神体会:

一、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雷锋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可以转化为强大的民心力量,正是这不灭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一代的热血青少年,勇往直前,成为道德的模范,促进着中国的健康发展。

二、学习雷锋积极向上的人生姿态。在工作中“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三、学习雷锋一心向善的价值追求。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在人际关系上"向善",发扬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四、立足水文工作岗位,践行雷锋精神。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我们要本着这种精神来从事崇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争做水务海洋先锋!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