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文总站 >新闻中心 >各区工作
崇明区水文站立足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技术培训
时间:2023-12-25

为进一步提高崇明水文监测工作水平,立足水利部“水文测报监督检查”和《上海市水文现代化建设规划》要求,11月28-29日,崇明区水文站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水文测验技术专题培训,邀请市水文总站专家宋政峰前来讲课指导,区水文站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培训。

培训以现场讲解、理论分析、实例举证、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实地查看了崇明南门、堡镇两个测站的测验现状,对测站标准化建设、水文新仪器使用、崇明岛流量问题、水文资料整编疑难案例作了讲授指导,并结合水文监督检查和水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就进一步展现应用成果、提升业务成效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得到了一次全新的认识,工作中不仅需要追求数据处理的合理性准确性,更需要主动思考数据背后的成因和原理,打通观测与整编两个环节,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最后,崇明区水文站主要负责同志对市水文总站给予崇明水文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崇明水文将认真总结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年轻同志要立足岗位争创一流,早日成长为崇明水文的技术骨干、上海水文的技术能手,围绕崇明水务中心工作,提升水文服务和支撑能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