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水文总站 >新闻中心 >各区工作
上海市水文总站第一党支部与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第三党支部、崇明区水文站党支部 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2023-12-13

12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水文行业党建联建,增强联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联建支部共建共治共享共赢新格局,水文总站第一党支部与长江口局第三党支部、崇明区水文站党支部在长江口局徐六泾分局开展以“联学联建激融合,共享共治促发展”为主题的联学联建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学习交流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三方支部党员在会上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学习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12月6日上海市水务局局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观看了微纪录片《潮涌东方再扬帆——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纪行》;而后,三方支部党员代表就抗咸保供水文应急监测、长江口水文站网建设、支部党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水文总站副主任白涛就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的“全面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市区两级水文机构要进一步向长江口局学习借鉴,三方支部要针对上海面临风暴潮增水影响防汛安全和咸潮上朔影响供水安全双重压力的实际情况,各展所长,找共同点、结合点,加强监测预警研究,为上海防汛安全、供水安全做好技术支撑。

长江口局副局长徐浒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联动学习氛围,希望以党建联建为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加强联建合作,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助推上海水务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会党员从徐六泾水文码头乘坐水文601轮至徐六泾断面,登徐六泾2#平台参观了解长江口流量自动监测系统、泥沙自动监测系统运行情况。

 

 

 

返回上一级